Pages

Friday, September 13, 2013

多事之秋

 通常華人的七月都是很不吉利的月份.在北海,見識到了華人多的地方是如此的重視這個節日,到處都有歌台,還有數不清的臨時檔口販賣糕餅,祭品等等.這月老人家都會說晚上不要出門,不過我們也有出好幾次,但都是早早回家的.

踏入這個月,發生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.七月中的時候,看新聞看到前往雲頂的巴士遇上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車禍.聽到這新聞,不忍心再聽下去,也很怕看到新聞的畫面.

接近七月尾聲,我的家婆就出事情了.幸好幸好當時他在他媽媽身邊,第一時間就將他媽媽送進了醫院.我在家也沒有好受,心理窮緊張地祈禱她沒事,一定要看到寶寶出世啊.過了一個星期他疲憊地回家,媽媽的病情雖有起色可是還是很緩慢,我就決定我要回去看看她,看看寶寶有沒有神奇力量讓婆婆好起來(有夠廢!).第一天去到醫院,是真的想哭了,看著姐姐們叫她她卻開不到眼睛.人在害怕的時候都會去拜神,我們也不例外,才回去三天,我就拜了兩次,可是不能跪,因為起來很辛苦.說也奇怪,拜了之後媽媽的眼睛就開了,人也清醒了.既然醒了,我就不便再去看他了,因為那是深切治療所,怕對寶寶不好.在家我就是睡覺咯,然後等他們回來.第三天要回之前,再去看看她,他的眼睛開好大了,而且可以說話了.所以我們也稍微放心地回家.過後的假期他都會回去,前兩天終於出院了.由於身子還很弱,多一個星期就要搬去女兒家好有人照顧.


七月終於過完了,希望所有不好的事情也告一段落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