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February 12, 2014

坐月中心第一天

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,我生日的那天,我帶著寶寶進入了坐月中心.醫院辦了手續出來,我抱著熟睡的她,坐著等他駕車來.第一次的我們都好緊張,小心的進入車內,他還駕得很慢很慢.我看著窗外的風景,感覺好像好久沒看過外面了.我還得坐牢一個月呢.

到了坐月中心,老闆娘一把就抱起了我的寶寶.然後轉了幾圈就抱進嬰兒房了.我們拿著行李上樓,我睡進了三人房.我坐在床上,有兩位室友.好陌生的感覺,而我必須在這裡呆上一個月,胸部因漲奶的痛,伴隨著傷口隱隱的痛,我想哭了.我叫他回去吃飯過後一定要過來,我寧願不睡覺也要他在我身邊.過後我們在客廳看電視,我看得出他很累,我也很內疚.我就說我上樓試試擠奶.沒想到我擠出了一瓶奶,而且是黃色的初乳.好開心!我下樓高興地想告訴他,卻看到他睡著了.我真的很不忍心,就叫他回家.他還坐了一下子才回家.

晚餐的時候,我雖很沒有胃口,可是還是逼自己吃多一些.菜做得很好吃,可是我的心情影響了食欲.晚上他過來,看他精神多了.大約宵夜時間他就回去了.我在房內不想吃,我真的很不想對著這樣多陌生人.沒想到老闆娘進來叫我一定要吃.我說我很累想休息,他說下午陪老公為甚麼不休息.我只好出去吃.後來我才知道為甚麼宵夜一定要吃,因為他會為我們準備藥材茶,很苦很苦的叫做茶蠟”,去風和收縮肚腩,所以這裡的人都一定會忍著苦喝完.我也很辛苦的喝完了,很苦很燙很嗆很辛辣,可是她們都說一定要喝.晚上我的兩個室友都在擠奶,她們兩個都是多產牛,一次可以擠很多很多.這裡的人都很勤勞擠奶,我也被擠起了鬥志加入她們.三張桌子,大家都在擠.由於我剛漲奶,所以我用手擠,他們用機器都很快,我就很慢.擠著的時候和他們談了幾句,一個是42歲的媽媽ms khoo,一個是28歲的媽媽秋暖.感覺秋暖比較不友善,她很少和我對談. ms khoo很和善,有點傻氣,她多兩天就出月了.我擠了很久,卻不小心打翻了一點,很心痛,可是安慰自己說沒關係.看著時鍾過了十二點,我的生日就這樣過去了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