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March 29, 2015

小小不点悄悄报到

从金马伦回来后,如常上班的第一天,他载我去吃午饭后,到药剂店买了一支验孕棒。回到公司就匆匆去厕所验,结果真的是两条线!我是开心,可是难免会担心,因为我是开刀的,其实不能这样快受孕。就这样错综复杂的心情通知了他和另一位妈咪好友,然后打电话给妈妈。妈妈的反应竟然是,哇,你这么好料啊?同事间也都是恭喜连连。呃呃,想到要顾2个,我都怕怕了。

然后我的反胃期又开始了,早上就索性呕完出来,中餐西餐尽量不要碰,看也不能看。最惨还是喂宝宝鱼粥的时候,味道很难忍受,还要吹凉,接着喂她,有时她不想吃吐完出来,要替她善后。哇,真的超难受。当时刚好他周末周日都上班,我很多次饿着肚子看顾她,有时她不要睡觉,我就要挨饿了。到了后几个星期我学乖了,管她哭闹还是什么的,我都一定下厨。就这样她被绑在餐椅里一直坐到老娘煮完还吃完。通常哭个几分钟就停了。这样的日子也让我挨了三个月多,想来真的捏一把冷汗。

现在步入后期,还有两个月半就要生了。医院医生都预约好了,月子中心也下定金了,还投资买了新的挤奶器+免握奶袋,就是为了做更长久的哺乳打算,为营养也为省钱,奶粉起价比屋价还快,尿片是免不了,初生宝宝很会拉。其余的就用小不点的咯。坐月的时候就是吃++喂奶。这样算算也还过得去,快快生了就可以收工,辛苦些一起养大,有伴的小孩子童年会比较快乐。保姆也很好,所以比起第一胎放心很多。窄小的房间也要重新布置,要放两张婴儿床(婴儿床也是上网扫便宜货)。心理上也要准备,如何帮两个冲凉,如何哄两个睡觉。听了很多建议,想想也是时候让小不点上幼儿园了,虽然到时才两岁两个月,可是这里的人似乎都很早让孩子上幼教,听说是玩多过读书的。如果是这样,那我的保姆费倒也可以省一大笔。所以生产后就要去注意幼儿园了,带她去看看。


4月到了,小小不点的脚力可不是盖的,好的我知道你迫不及待要出来了。爸爸妈妈还有个小姐姐都在等待着你。希望你平安出生,健康长大就好了。给不到你最好的,可是我会尽力。6月份,不远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看着看着
    就羡慕起你这种 安稳的生活
    有时间 给我打个电话吧
    想你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安稳?这是太多惊吓的月份了。不要羡慕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