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September 13, 2015

再度回到522

之前在这里坐月,所以是再熟悉不过。上一回的经验就是:肮脏。这次回到去,发现卫生了很多,才发现是因为新聘请的女佣很勤劳。这次也完全没看到老鼠,不过还是有蟑螂。

这次的妈妈们都比较随和。只不过我第一个星期就面临了不好的事。我的室友是一个老师,刚刚手术要休养。所以她几乎一天到晚都在睡觉。我却正逢要追奶的时期,半夜也要起来两次。开始的时候她好像还没什么。可是有一晚她突然很严厉的说叫我动作斯文点。我不明白,她就很凶地说我动作太大声影响她休息。我当时好想哭,即使是我真的不对也不需要用这种语调吧?我不是你的学生哦!!!而且我是来坐月的,刚开刀的我你要我动作怎样斯文?而且你开刀已经近乎一个月多了应该恢复得很好了,需要一天睡到晚吗?需要把冷气开到28/29度吗?结果那晚真的偷偷哭了,做月不能哭,我却是才第一个星期就哭。幸好第二天就换房了,还以为是她要求的,原来不是。后来她陆续换了几间房,一直在调节冷气,其他人都被她气坏了。过了一个星期她就回家了,我超开心的。后来才听到其他妈妈都说她是个很古怪的人,竟然会给我遇上。

过后陆续来了很多新人。有的是新手妈妈,有的是已经34个孩子了。我们每天就是吃,睡,挤奶。后来和他们渐渐熟络之后,还会约定晚上一起看电视,一起喝酒,每晚都很夜才睡,半夜还起来挤奶。这一胎的奶量比上一胎多,多了23倍,爆满了家里的冰箱。后来慢慢拉长了时间才恢复正常。小不点整个月没和我在一起,幸好她不太粘我,所以我少了一个烦恼,只要她开心就好了。小小不点也算还好,阿姨们没有投诉,只是得知她不吃奶嘴,而且有点日夜颠倒。下个月就有得好受了。


这一个月过得很快,和她们相处得很开心。满月那天宝宝剃头,我们随便拜了神,就要开始我们的4人新生活了。我知道万事起头难,可是,还是很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