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August 10, 2017

自然离乳

小敏从出生的第一天,就是喝母乳的,她和姐姐不一样,她完全不会抗拒。一直到坐月期间我还是不时的亲自哺乳,让她习惯亲喂,可以刺激奶量之余也可以保持母乳的营养。我不自觉的哺乳了将近两年。

一直到。。。

我发现。。。

小敏蛀牙了。。。

当然,母乳是无辜的。比起含糖分更高的配方奶,母乳是更好的替代品。问题是出在小敏的吃奶习惯还有我的照顾不周。她每晚都是奶睡。而且完全没有刷牙,她不会漱口,我怕她会吞牙膏,所以一直都没替她刷牙。

我纠结了。开始拼命的上网找资料,上哺乳网页问专家,答案是:哺乳不会造成蛀牙。自我安慰了一下,可是小敏的牙齿开始腐烂缩小,我又开始苦恼了。

带去看牙科专科,医生说,可以给她戒夜奶了。我苦笑了。她每晚都要吸奶睡觉的,这下真要给她戒了。晚上戒是百利无一弊,我决定了,就从当晚开始。

睡之前给她喝了一支奶,告诉她,喝饱了要睡觉哦。她完全没反应。刷牙后,她如常地很高兴的爬上了床,躺在我旁边要喝奶。我抱着她和她说不可以喝,自己睡。她哭了,而且一直拉我的衣角,喊着要奶奶。我只是拉着自己的衣服。一直到半夜一点多,她累得睡着了。

两小时后,她再次醒来讨奶。这次我再次拒绝了她。她哭得爬下床蹲在地上,我老公看了也哭笑不得,原来奶瘾和毒瘾也挺相似的。后来还是哭累了自己睡去。第一晚的战争结束。

第二晚,我换了方式。睡前喝了一支奶后,再给她亲喂。告诉她喝了就要睡了知道吗?她竟然边喝边点头。可是原来点头不代表什么,她还是哭闹了一小时多。可是比起昨晚,她进步了。半夜起来也只是哭闹了十分钟左右。她真的懂事了。第三晚她完全没有哭了。

戒了夜奶之后,她连白天的哺乳意愿也逐渐减少。相对的我的奶量也慢慢的下降。她还是很开朗活泼,没有我之前所担忧的心灵创伤。已经两天没讨乳了,奶瓶也满足了她。我终于明白原来离乳后失落的心情。可是会过去的,我已经达成了目标。她长大了。我已经给了她最好的,她的健康就是我付出的最大回报。

小敏终于离乳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