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February 19, 2013

犀利人妻

在新的地方工作,难免会有闷的时候。所以带着我的小电脑,在下午清闲的时候开始煲戏。向来都不喜欢台湾的偶像剧,因为不喜欢智障的女主角和假得可怜的白马王子,笑点也很白痴。所以,选择了这一部----犀利人妻.
结果,我开始很疯狂地追看这部戏,即使回老家,也带着电脑回家追。从第一集看到最后一集,每一集都有新的体会。它不像普通电视剧般诋毁小三,也没有那种理所当然的小三战败大婆胜利的低俗桥段。它是在叙述这场外遇如何发生,小三的心理病,男人的妄想,老婆的太天真,造成了这场悲剧。小三没有错,在她决心离开的时候,男人却追她回来,为的是心理上的一段缺口,想要追逐青春期的梦,补贴叛逆期的遗憾,而她却是童年的不完美,造成她要的是一个不能给她全部的男人,在潜意识里继续伤害自己。最后的结局,老婆回不去了,小三回美国重新开始,男人吸取了教训专心工作。听说还有电影版的结局,我想这已是最好的结局,人生还要继续,过去的不要再留恋。
外遇的故事,通常都只会怪罪小三,其实是正印们不肯承认自己的男人出外偷腥,不肯承认感情上的确出了问题。小三也不需太得意,这样的男人,其实也没有值得你去爱。女人如果不疼爱自己,就别想要别人疼爱你。疼爱自己必须过于疼爱对方,这样的婚姻才能持久。虎视眈眈的小三,其实是不会疼爱自己的可怜虫,而徘徊在家庭与外遇的男人,才是始作俑者,同时伤害两个女人。
婚姻是一门学问,要如何让它持久保温,我想应该没人能做到。最重要的是一颗有责任感的心,还有不容易动移的意志力。心里想的是如何让家庭美满,而不是如何让自己驿动的心有个出口。刚开始婚姻生活,很多地方都需要学习,心理也慢慢平复下来,接下来就是考验的开始,柴米油盐酱醋茶,不同的脾性,不同的生活习惯,要学习如何平衡,才能找到幸福的窍门。
我不是犀利人妻,我只是新婚的小女人。这是婚后六个月的小领悟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