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February 6, 2012

Now, Together We Are Whole

26/1/2012

怀着兴奋的心情,和阿姨及表姐踏上了旅途,六点上了火车,开始了我的重要路程。
晚上九点半,到达了怡保。当时刚下了大雨,冷冷的风吹来,还会微微发抖。在糖水街吃晚餐,人挤人的场面,令平时没生意的小面档也人山人海,老板的脸孔也比平时臭好几倍。一碗云吞面4块半,是平时的一倍。再叫热腾腾的糖水,满足的回旅店休息。
两张床合栟,原以为可以很快睡着,可是没想到却是睡不下,可能是午觉睡太久了。转了几下,才沉沉睡去。

27/1/2012

早上五点半就起身,冲凉后,开始要戴隐形眼镜。可是却太紧张,一直塞不进去。化妆师来了,我只好放弃。化妆的时候,她要我坐床上,因为她要吹冷气。所以没有对着镜子。化好之后,后悔也来不及了。太浓了。眉毛也画得很长。可是,时间也不早了,就不要理它了。弄好了头发,就帮表姐化妆。时间已经是八点十分了。

他接我们的时候,到了拐弯处,他问我有没有代IC.,呵呵,我的一个傻笑,他就明白了。回到酒店,快快拿钱包。到了她妈妈家,他带孙女一起去。差不多要到了,他问他妈妈有没有带IC...
“要拿ic的么???”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差不多十点,气喘地抵达了登记局。很多印度人在那里,穿得很隆重,还有很多茉莉花的香味。那里的书记告诉我们它们的电脑有问题,所以是以MANUAL方式注册。回到座位时,才发现很多人到了,他的姐姐一家人到,还有他的一个同事。进入手续室,签名和宣誓都好像很随便。过后注册官叫我们去另一间房间拍照,还要饰演宣誓和签名的姿势,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这里没有交换戒指仪式,所以戒指没有戴上。

一切都结束了,在外拍照过后,前后只费时十五分钟,大家都说好快。过后就一大票人去吃早餐。在餐馆开大桌,叫了一大堆吃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游了南天洞,走了太平,探望了亲戚,吃了很多大餐,阿姨和表姐就在星期六回家了。我继续留在他家,没有去哪里,在家看电视,吃零食,大开斋。。。感觉是有点点不同了,虽然还不至于是我的家,虽然还是叫AUNTIE, 但就是有点点不同了。墙上的照片,会塞一张我们的。我多了一个家,多了一个妈妈,多了五个姐姐,三个姐夫,一个妹妹,还有很多外甥。小家庭的我,将要融入大家庭。虽然没有一起生活,可是关系已经不同了。是个温馨的连接,却也是个严峻的考验。既然作了这个决定,就要往前看。前方路还是未知数,我也不知我的未来会是如何。

这样的感觉,会持续到六月,过后,我更不知会有什么感觉了。

可以肯定的是,我是快乐的。

请给我四个月的时间,当杨小姐。六月过后,我就换名称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