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April 24, 2013

政府診所驗診記(惡夢篇)


步入第11個星期,姊姊說要開始去看醫生了.這個星期老闆放假去旅行,所以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去進行第一次的驗診.本來想叫他陪我去,可是看他工作的很累的模樣,有點於心不忍,讓他好好的休息吧.所以我很勇敢的自己一個人去了(對我來說是真的很勇敢的厚!)

聽同事說,第一次去會被驗血,所以我是空著肚子去的.八點正到達,和那裡的護士小姐說我是第一次來看,給他我的寶寶超音波圖片,她叫我等,卻不跟我拿登記.當下覺得很不妥,看她樣子也好像很信不過那樣.誰知被我猜中了,她真的把我的圖片隨地丟,當我等了半個小時再站起來問另一個的時候,她說阿唷為什麼剛才那位護士沒有通知她們,當場就叫我給她我的登記.我當時真的很想投訴,可是還是忍下來了.她叫我去驗尿,確定是不是懷孕.
有時我真的很不明白,為什麼那些人不肯把地點說的清楚一點,說是在外面,可是原來是外面的另一個櫃檯的裡面.我問了兩三個人才去到了那邊.拿了罐子,在廁所等.完事后交給她,她給我一張紙,我問她是不是要回去剛才的地方,她竟然不理我就進去了.我站在那裡再問另一個人,他說是.我怨氣沖天的回到診所,還好一下子就到我了.那位護士就坐在附近,我真的好想問她剛才為什麼你把我的圖片亂丟還要讓我白等,你這樣工作有沒有責任感?你要讓我等幾久?可是我不敢咯,問下去我以後就不用來了.護士替我填了一大堆資料,一邊填就一邊談天,五分鐘的填寫變成十分鐘.然後等驗血.不知什麼護士,進進出出的,才兩三個人,等了一個小時.我的肚子已經打鼓了.好不容易等到了,抽血才不到兩分鐘的時間,那個護士還說見過我在法庭替她的文件簽名宣誓.過後又要再去那個櫃台等報告.這次學乖了,他給紙後,我馬上就離開.
回到診所,再填了報告,護士還幫我檢查胸部,過後終於等到最後的步驟,見醫生!等了將近半個小時,還好有三個醫生輪班.是個印度姊姊,態度很不錯.沒想到第一次看診就給我照超音波了,看到寶寶的心跳,頭部,還有手和腳了!雖然我看不清楚,對我來說只是模糊一片,可是醫生卻說看到,也不知她是怎樣看的,還會分辨哪裡哪裡.過後她給我維他命,說是可以緩和我的孕吐和噁心.開了不自,一個月後要回去複診,多兩個月就要去私人醫院看診了.看看時間,中午12點半,我還沒吃東西.駕車回到辦公室,就開始狂吃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