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July 2, 2012

宝岛蜜月-Day 1

12.6.2012

我没有很高兴,更多的是担心,什么都没准备,就要踏上陌生的国度,虽说那里是华人的地方,可是连落脚的地方都没安排,我的情绪其实是很紧绷的。

Taking Off
在麦记吃早餐,昨晚睡不够,精神很差。上机前开始有些开心,因为是第一次和他乘搭飞机出国去。临上机前各自打电话回家。然后就入集等候。有很多乘客,都是华人。

这是很大的班机,我们没有选座位,所以坐在风水不是很好的地方。上空时,我没有像上次那样晕眩了,不需要扶着人闭眼睛。想到要坐四个小时50分钟,就觉得有些纳闷。没东西做,就补眠咯。睡得天花乱坠,还会想到等下下机该怎么走而惊醒。午餐送来了,是预订的四川鸡饭,味道麻麻。顶顶肚子就算。途中遇到两次气流,机师都会叫我们坐好,暂时不要上厕所。大概两点多,终于到达目的地,心中有兴奋感觉了。尤其是下机的那一刻,身上的细胞好像都在说:到了到了!!

Reaching
在等候出境的队伍,是大排长龙,都是外国游客,想想,马来西亚曾几何时有这样大批的游客?而且是淡季。虽然大排长龙,可是不到十分钟就轮到我们了,办事效率超快,也让我们想象如果在本土会有多慢。过后,在观光局柜台看有什么康头。他们的礼貌与耐心让我佩服极了。他知道我们是什么都没准备而来后,就开始翻地图,找酒店,一方面还要应付人来人往的询问,如果是我,应该是会火遮眼了。后来他帮我们找到了西门町的廉价宾馆,预订了房间,还教我们怎样搭客运过去。我们在细雨中等了一会,客运就来了,还有人是帮忙提行李的,贴心得不得了。最有趣的是,驾驶员都是坐左边,和我们很不一样,我上右边就觉得很新鲜,很新奇。客运开到了台北市,我就深深被吸引住了。真得很不一样。。真的。。道路都是我们的语言,很整齐,指示牌很清楚,很容易明白。我们要到他们这个标准,还要花上好几十年吧?交通也很顺畅,到处都是计程车,黄色的。普通车辆不多,大概因为都搭捷运吧。

在台北车站下车,是台北市的总车站,这里可以去到每一个地方,有高铁,捷运,客运,火车,计程车。我们在楼上吃晚餐。微风车站,叫了担仔面和鸡饭套餐。又冷又饿又累,坐着吃感觉很舒服。看到很多华人感觉很安全,不用怕有外劳在对我的行李虎视眈眈。这种感觉,真的可以让人轻松自在。饱餐一顿后,就打计程车回宾馆。

Check In Hotel
宾馆的楼下是餐厅,有点脏,上到楼上,这宾馆真的有点廉价,很古老的感觉。冷气也是旧款的,老板也是老伯伯。房间是很宽,可是还是有老旧的味道,感觉也是有点不太干净。不过还好,睡下去就觉得不会太糟。晚上还是下着细雨,这几天该会一直有雨,因为要刮台风了。我们出来走走,吃道地的臭豆腐,味道还好,不会太臭。配浆料吃是可以接受。走了几道街,他在鞋店买拖鞋,虽然很贵(马币75元),可是很好穿,我也想买,可是不舍得。这里的衣鞋都是很便宜,很漂亮。还有很多吃的。如果不是因为细雨,真的可以走到半夜。帅哥美女到处都是,其实我觉得大部分都是游客,如果我们也有这么多游客,大概就不会这样穷了。走到便利店外头,看到新奇的小吃:花生卷冰淇淋,可爱!他在一块大花生块上磨出粉末,然后卷进包内,再放冰淇淋。买了两卷,就站在路边吃。天气冷冷,还这样吃,是真的有点不对路,可是还是很爽。吃下吃下看到“保险套世界”,哈哈。赶快走过去看看。人很多,却没有买的,大概也不好意思买吧?有很多种设计的保险套,还有情趣用品,最好笑的是阳具型饼干,我是觉得我不会吃啦,很搞笑啦。本来是想买的,后来想到迟些才过来买吧。夜深了。回到宾馆,老板儿子当班。他叫我怎样搭捷运由台北,说真的,台北的景点真的走不完,我是觉得下次免不了还要再来一次。过后我们三人吃花生喝茶聊天,说起我们的国情,谈政治(他最喜欢),我们的发音也被逼要纠正,不然他听不明白咯。陆续看到一些房客进出,这间宾馆生意不错。夜深了就进房休息。我几乎是一下子就睡着了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