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, July 2, 2012

宝岛蜜月-Day 2

13.6.2012

调好了闹钟,八点起床。走出来,什么都想吃,变得不知要吃什么才好。看到subway,想试试。可是还没开。到便利店看看,有早餐哦,有火锅,热狗,包点,茶叶蛋等等。我坐在里面的座位区,等他去拿过来。两份热狗有特价,加一个叉烧包。吃饱饱后,开始了趴趴走的旅程。

龙山寺

捷运站的门口,就是这座很大的寺庙,里面有很多神像。买了一包香,跟着前面的大叔拜,他走我就走,他拜我就拜,他插香我又跟着插,就这样它间接着带领我全部神像都拜完了,后来他好像发现到,逃得远远去。这次,我很虔诚的祈祷,希望不要再失眠,希望婚后和他日子开开心心,幸福平安。放了香油钱,还在饮水机前用纸袋喝水,真环保有趣。看这里的人潮汹涌,就知道这里很旺盛。拜完后就出来在外面的商店逛逛,在路边吃西瓜,过后在地下街道买很多水果。天气还好,只是有些闷热。


国父纪念馆

多两个捷运站,就到了纪念馆,不过要走蛮远才到。很宏伟的建筑物,刚好有操兵,在孙中山的大雕像前操步,然后其中三个军人就离开,剩下两个军人就站在那里动也不动,好辛苦啊。。如果急尿怎么办?如果身体痒呢?博物馆内有很多关于孙中山(又名孙逸仙)的历史,功劳,和宋美龄的一段情缘,还有他亲笔的书信,可是他的字很潦草。在很多书法的走廊入口,那里的负责人叫我们写名字,我好久没用毛笔写名字了,可是那毛笔很好写,而且墨水好像很耐,不用一直沾墨,写出来的字也没那么难看。哈哈。逛完了整大栋楼,买了纪念品,就过去对面吃麦当当。还满心希望有猪肉的,结果却是没有,而且和我们的餐牌一模一样,好失望啊。。。不过既然都来了,就试下咯。味道是大同小异,可是分量好像比较多,比较大块,薯条也比较多,吃得很饱,算是很满足的一餐咯。

世贸大厦


在附近逛了一下,开始人有三急,快快跑到最靠近的世贸大厦,问一下保安人员可不可以用厕所,他还没说可以,我就冲进去了。解决后本来想继续下一站的,他说想看看展览,就上电梯从高处看看。我是觉得没什么特别啦。顶楼有教学展,他冒充老师,填了一张表格,作了一个学校名字,拿了人家一支笔。还沾沾自喜。。。。

101

从世贸大厦有一条路可以通去101。里面是金碧辉煌,可能很多店用黄灯啦。经过一大堆名牌店,在其中一间问观景台怎么去,虽然是名牌店店员,可是却很友善热情哦,有点惊讶。上了五楼,买了门票,又是排长龙,可是却是很快就轮到我们了,效率啊!!!过后就有工作人员带我们进电梯。内里黑乌乌的,挤满了人。播报说这是全球最快的升降机,果然有吓倒,37秒就上到顶楼了。可是我们只在91楼,因为天气不好。从内望出去,是满朦胧的,可能是要下雨了。柜台给我们一人一架小型播报器,分13个眺望点介绍景点的历史与背景。下去89楼看珊瑚展的时候,听到有播音说有地震。问那里的保安,他说刚才有震,小型的。我们真的没感觉,其他人也好像若无其事。难道真的习惯了?还是他们的科技已经进步到不再怕小地震?继续逛逛,走出来在凉亭下吃水果。正想去夜市的时候,冷不防给我们看到了诚品,进到去看到了书店,我的一个小时多就在那里消磨掉咯。本来要快快赶出来的,可是被一个美容销售员拦着了,一面说话一面在我脸上搽了一大堆东西,说这是Ella的专用牌子,还说很多马来西亚人都过来扫货,当场在我脸上敷上脸膜,搞得我脸冷冷的。

五分铺

那个销售员说,这里可以买很多便宜的衣服鞋子,都是批发价。原来是真的,很便宜很便宜,只不过我还是没兴趣买大批大批,也怕钱不够,还有五天要吃要住,省省好咯,只是买了姐姐的一条裙子。在路边坐下吃晚餐,我叫了招牌面,他叫咖喱面。一点都没有辣。叫多一碟海蜇,很爽口。

饶河夜市

算是夜市的第一站吧,当时开始下细雨,人山人海,排队着买胡椒饼,一定很好吃,等人潮退了才买,所以先走走。叫卖的大多都是娃娃音,听到有点痹。走累了,老阿姨拦我们光顾她的霸王冰档口,没想到真的很大碗,有芒果,奇异果,草莓还有布丁,说是四人份也不为过。吃完后肚子很涨,都是水。过后看见很新奇的东西,会睡觉的花。其实是和含羞草一样,会盖上花瓣好像睡觉般。他觉得很可爱,买了两盆。然后在背包档口,买了两个背包给我的外甥,一人一个,老板在大便,他的隔壁档口的小伙子就过来收钱,还用电话问能不能减价,真是一团和气,这样也可以哦。走到出口,想回去吃胡椒饼,可是很远了。超累超累,明天才吃咯。就不信士林夜市没有,可能更好吃哦。回到宾馆,脚很痛很痛。他说自由旅行不要这样累,要轻松地走。好吧,明天不要校闹钟,我要睡到自然醒!好好享受!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