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July 8, 2012

宝岛蜜月-Day 3

14.6.2012

妈妈曾经在出门前提醒我,一定要吃有名的牛肉面。所以今早起床,就对他说我要吃牛肉面。 今早也是细雨蒙蒙,不喜欢啦。楼下隔壁就有一间牛肉面店面。我叫牛肉面,他叫肉碎面。配料有麻辣酱,还有腌菜,还有不知名的酱料。面条很粗,很大碗。说真的不是很合我的口味。吃了很久,大概吃了40分钟才吃完。

光点台北

在旅游手册看到这个景点,就在台北车站坐计程车过去。很明显,这不是一个有名的景点。因为捷运站工作人员和计程车司机都愣了一下。司机问了他朋友后,终于摸清楚了去路,到站后,他向我们推销他做导游,说可以载我们到任何地方,一天要收550元。他的样貌有点不老实咯,所以我们打个哈哈就下车了。
它是一栋全白色的建筑物,很别致,美观。里面都是关于艺术电影的海报,光碟,纪念品。还有电影院,只不过戏票很贵。不到20分钟就逛玩了,有点点后悔来这里,都没什么有趣的看。在外头,有个老阿婆买菜燕,很慈祥,我们买了菜燕吃,冷冷天气,吃冷冷的甜品。

孔庙

脚已经痛得不能再忍受了,还是走到了第二站。早上的牛肉面好耐,到现在我们都还不会饿。到了门口,我看到长凳,好开心,冲上去坐下。脱了鞋带,好舒服哦,还有点想睡觉的感觉呢。有个女人已经是在闭目养神,好像已经睡下去的样子。他也是坐着睡觉。宁静的气氛,很舒服。在这里拜拜的都是有关学业的,所以我们也为即将考试的琪琪拜拜。走了一圈,看到很多飞机低飞呼啸而过,很低很低,看到好像很大很恐怖。最有趣的是一间游戏室,可以玩骑马过河猎杀,有三关而已,可是不简单。在外头还有一间书堂,配合孔老夫子的有教无类精神而建造的。

走完了孔庙,终于开始肚子饿。在附近市集逛,看到水煎包,就进去先果腹。有三种口味:韭菜,高丽菜,鲜肉。豆浆也是很不错喝。过后我们过去对面的蛋糕店买凤梨酥,还试吃了很多糕饼。过后一大袋买回去,还要赶下一场呢!

士林夜市

一直以为要去士林夜市就是在士林站下车,结果柜台说应该在剑潭站下车。到站后我直接在石板上坐了好久。要命了,来到最多走的地方,脚能承受吗?

还好,进到去不久,就看到救星:脚底按摩中心。他问我要不要,我想也没想就说要,当然要!还要走很久的,要好好舒服一下。先是浸泡在热水盆,加上粗盐。然后开始抹油,按摩,推压,真的超享受的。还会有小型电视可以推在你面前。我没有看,因为我要睡觉,可是又不想睡着而浪费了这种享受,哈哈。他坐在外面,也是在闭眼睛睡觉。隔壁有个大叔,很悠闲地坐着享受。当师傅问他明天打算去哪里时,他竟然说,不知道,还没打算,应该是去101走走。哇,这种旅行真是轻松啊,连想也没想的,就纯粹是来享受。我应该学他吗?按压后拍打小腿,好痛!师傅说这是逛就了脚酸痛的现象。我就说不要再打啦。过后抹干净了油,用热毛巾敷了十分钟,大功告成。

过后的我,精神百倍。走路逍遥自在,还可以跳舞哦。我告诉他刚才大叔的悠闲旅行,他说自由行本来就该这样啊。可是我会觉得很浪费机票钱哦。走走走,都是吃吃吃,很大的夜市,很多人,即使下雨,也是人挤人,住在这里每天就是跟游客挤来挤去,也不知是好还是不好咯。先是叫了胡椒饼,然后在凉拌面店,再叫臭豆腐。吃饱饱了,再走的时候,我的活力不再,脚又开始酸痛了,50块就这样消耗了。吃了木瓜冰淇淋,经过一间玩具枪店。他进去看,店员说可以玩气枪,不过会收费。啪啪声响,我觉得很刺耳。

走了出来,准备要回了。去了厕所后出来,不小心踩了一滩泥水。我真的欲哭无泪,湿巴巴得很不舒服。想到要回去还有很长一段路,很泄气。慢慢走着走着,看到有屋顶的另一个士林夜市,就走进去看看。找到了厕所,却是没有水喉的,我垂头丧气地出来,脚真的很不舒服,粘粘的。后来在一间水果档看到有个水桶,就借来洗脚。冲走了后舒服多了,就开始继续走走。看到一间卖器具的档口,有卖很多很有科技的器具,很好用的。他一口气买了刀磨,粘挂,剪刀,一共是百多块噢。没办法,他喜欢这些东西。看完过后,就搭捷运回家。他说,我们要学大叔,轻松旅行。那好吧,我就好好睡个大觉咯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