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July 8, 2012

宝岛蜜月-Day 4

15.6.2012

既然他说我们要个轻松的旅行,那我就听他的话,来个超轻松的,哈哈。结果我们俩睡到早上11点,还是硬硬爬起来那种,不然睡到下午也可以哦。

早餐,或说是午餐,在西门街解决。我叫馄饨面,他叫意面。很大分,这里的人都很大吃的是吗?然后我们走去捷运站,因为走错路,所以看到很多店,卖很多很新奇的东西。

九份

乘搭巴士,这里的巴士都不找散钱,所以他被逼下车找散钱。我则是准备如果巴士要开动了我就要下车了。就在我下车的当儿他赶到了,巴士也等我们两人再度上车。哈哈,好险。

在巴士上,我又继续补眠咯。行驶了大约一个小时半,当巴士上到山岭,全车人都大喊好美啊。真的,真的很美,感觉很像中国的风景区。我们在半山下车,然后就沿着一排排的店铺上去。这里很大很大,要一天也走不完。要吃的,喝的,玩的,纪念的,应有尽有。到了一间印章店,他竟然说要做个属于自己的印章。没有写书法的人,要个华文印章干嘛呀?不便宜也,250元。他叫我走上去,他会在那儿等候。我也没有走很久,看到椅子就坐下来。后来走得脚酸了,就在一间清幽的店吃。他叫鲁肉饭,我叫笼仔面,还有麻署。味道是没什么特别。过后我们继续走,走到了最顶峰,这里烟雾弥漫,很有感觉。可是,拍照很煎熬,因为,很多蚊子!!!而且是很大只的蚊子!!!他整脚都是叮痕。

下午,要去下一站。本想去附近的野柳,可是太晚了,而且晚上去海边没景色看。问了当地的人,他们说可以去基隆夜市走走。

基隆夜市

巴士没有直接到站,走了一段路才到。看到葱抓饼,叫了一片,很好吃,很像我们的印度煎饼。又下雨,很扫兴。在路边吃螃蟹羹和饭。这里也是很大,走不完那种。差不多要回家时叫了一杯饮料,有花种子的。然后在外面店排买鸡排吃,过后坐计程车去火车站。搭火车回家,问一位老姨火车怎样搭,她很热心哦,还带我们上车,解释了一段,才下车离开。这里的人,真的很有耐心。火车比较慢,不过还好,还是舒服到站。到了宾馆附近,买了麻署吃。在房内吃鸡排和麻署,饱饱后就睡觉。哈哈,真舒服。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