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July 18, 2012

宝岛蜜月-Day 5

16.6.2012

在台湾,到处可以看到和"羹"有关的食物.在我们的旅馆楼下,恰好就是卖"羹"的餐馆.点了羊肉羹和肉酥羹.味道普普通通,还是很大份,很饱食.

野柳

早就听说过,野柳是个很美的海滩.所以那个地方,我一定要去.搭巴士直接到达地点.很想上厕所,却不知道有多远.到附近的警察局想借厕所,可是里面刚好有人在用,而且那个人肯定是大便,因为我等了很久.后来那个人好了,警察哥哥出来说可以用了.很好人的肥哥哥.

一路走着下去,看到很多渔船,街边很多海鲜餐馆.这里的鱼很多都没见过,很新奇.经过保安宫,很美的神庙,很多精心的雕刻.进去拜拜.继续走呀走,终于到了地质公园和水族馆.水族馆虽说是有海豚表演,可是门票很贵,而且我的主要目标是看女皇石.所以水族馆放弃,我们进地质公园.在进口处,看见很多法论功的海报,说中国政府害死很多法论功的信徒,我是觉得很奇怪,难道这里没有中国游客吗?他们不会打架吗?

到了海边,天不作美,下起了绵绵细雨.我们终于靠近女皇石了,真的很大.可是,我们靠近那块石头时,有个大陆的阿叔喝我们要我们让开,不要妨碍他们拍照.说真的,我当时就有点气,你当你是谁?这块地你买的吗?后来他一直在呼喝,一直在叫人闪开,连老公也受不了了.排着队要拍照时,我们听见后面的人说,他的这种行为是不对的,女皇石是一个旅游景点,怎么会没有游客?如果照片里没有游客的踪迹会很假咯.我们在心里暗暗叫好,说得很对.轮到我们时,我们很快拍了照就闪开.开始下雨了,地上也粘粘的,我们就赶出去吃午餐了.

经过市集,有很多试吃的海鲜干粮,我真的很饿了,什么都抓来吃.味道很不错,我就拿很多来吃,反正很多人都在吃,混一混也没人注意到.经过一家炸饼店,我以为可以很快抓来吃,可是老板娘很快出来招呼我了,我就对她说谢谢准备开溜的时候,她在我身后很大声地说你真有"礼貌".我顿时脸红发烫,无地自容的时候,听到她说"全场只有你一个人会说谢谢." 咦?她是赞还是讽刺?我真的不明白,可是我还是快快逃离了那个地方.在一间卖饮料的店,试喝了几杯后,他买了几包.过后我们就走出去,我也不敢再试吃了.

在外头的海鲜餐馆吃午餐.看见有两个人,一男一女,叫了整桌子的菜,应该够五六个人吃的那种,然后他们没有吃完就结帐离开.很浪费!!!!!这够我们吃两餐呢.他说他们很可能是导游或司机之类的,所以吃的都不是自己出的前.嗯,可能吧.他点了炒饭和炒鱼肚,我则叫了海鲜面.其实我很饱,因为试吃的时候真的吃了很多,想起都有点羞愧,可是真的很好吃.海鲜面我吃了一半,就叫他帮我解决掉了.炒鱼肚也一样,我吃了几条就很撑了.

国立故宫博物院

这个地方,单听名字,就觉得很想去看个究竟.外面这样看,真的很宏伟,很有古老宫殿的气势.可是,我真的很后悔来这个地方.门票超贵,而且,里面没有皇宫的摆设,只是看以前的历史古物,容器,武器,这样而已.我还以为会有的看宫廷的摆设,看以前的人如何上朝,就好像电视看到的一样.好失望啊!!!看完了所有的古物,我投降了.不是很应该来这个地方咯.早知去其他地方玩.

晚餐时间到,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刷刷锅.价钱不会贵.我叫加哩锅,他叫普通的.很多料,配饭吃.又是很大份,我又吃不完了.饮料很好喝,冰冰凉凉.吃饱后就回宾馆了.今天是周末.西门町有街头表演,很有趣.第二天要下台中了,老板说可以去便利店买高铁车票.我的身高其实可以买半票的,145公分啊.老板就说怎么有这么矮的人?哈哈,我不就是咯.穿着睡衣下楼买票.很贵一下,不过真的想体验高铁的感觉.联络了司机,明天不用走了,有车坐.很开心!!

1 comment: